能饮一杯无

渣浪微博:每天想吃糖的鸡小萌


瞳 END之一

而最终,追命还是走了,冷血和铁手还在冒险,自己焉有不去的道理。无情的眼睛涂了药、蒙上了一块白布,安静地等着消息。

追命说无情,你的眼睛就算瞎了也很好看,只不过看了让人心里毛毛的,覆上布去不要吓到旁人。无情笑他胆子小,可仍然乖乖地将白布条缠过眼睛在后脑勺系了一个结,他哪里知道追命藏得深深的心思是不想再让其他人看到这双自己注目了那么久的双眸。

追命说无情,你的眼睛很快就能好,我也很快就能回来,如果我还没回来你的眼睛就好了,你也不要摘下这块布,等我回来再摘,不然万一其实没有好还是会让别人揪心。无情嗔他小孩子脾气,心中却也暗暗记下,祈祷他早些回甚至祈祷自己晚些好,他哪里知道追命想要这双眼睛恢复后第一个见到的人是自己。

追命说无情,你记住现在是夜晚,所以你看不见我但是我也看不见你,你不用害怕,你只需要当做自己在做梦,梦醒了天就会亮,你就能看见落日,你知道吗我很喜欢看落日,比看日出要喜欢——因为日出太早了我起不来,等你眼睛好了我回来了,我们一起看日落吧。无情怪他油腔滑调,他哪里知道追命只是在宽他的心,想在他孤独一人承受眼前黑暗的侵蚀时,心里可以有橘色的光照,属于自己的橘色的光。

他哪里知道,他不知道么?他都知道。

无情将手伸到后脑勺拽开那个结,他回来了,他安安静静地躺在厅中不说也不笑,无情的眼睛已经好了几天,今天他才回来,无情遵守约定今天才揭开蒙住双眼的布。

无情屏住呼吸,夕阳竟然这样刺眼,他将白布丢在地上。

他此刻能也能看见好些东西,能看见已经不见踪迹的夕阳留下的姜黄色光芒,能看见阴沉木棺椁上的鸟兽雕刻,能看见空气中漂浮着的灰尘,他能看见追命走前看见的一切东西,可他再也看不见追命的眼睛,也永远等不到他睁眼时睫毛抖动的那个瞬间,取而代之的是灵位牌上刻得清清楚楚的崔略商三个字,纵然碍眼,却不得不看。

他觉得时间在以一种神奇的方式流动。既非倒流,也不静止,它缥缈的从追命安然如浅眠的身体中弥漫开来,越扩越大,与落日余晖的光线相融合,简直要直触天穹,他无法动弹,双眼都不眨一下。追命在笑的时候露出的酒窝与白牙,在认真时候皱着的眉头,说过的每个字,走路时迈的脚步,睡醒时伸懒腰的胳膊,发髻上的装饰……一幅一幅连贯如泉水在他面前如此这般交替出。
几天前,他以为睁开眼睛却什么都看不到,是人的一生中最难熬的时刻。

现在,他知道就算能看到世上的一切繁华与萧瑟,也不如眼前一片漆黑,手上却覆盖着比颜色更柔软鲜艳的温度。


你怎么会这样冰凉,你明明不会这样冰凉的。

你将手按在我手上的时候不是这样冰凉的,明明比我要热。

“他不是追命”无情放下安睡在棺中之人的手,对其他人说完就转身不再看,这是无情一生中唯一一次任性。

现在刚好日落,我的眼睛好了,崔略商你怎么不回来和我一起看。

他早就知道所谓四大名捕不过是四个将头提在刀尖上会点功夫运气又好的寻常人,死亡是摆在时常用兵器拳脚交流的人面前最近的归宿,可总觉得最早离开的不该是他。

如果是我该多好。

突然腿上无力,无情直直的跌倒在地上。

后来无情一直坐在轮椅上,坐了一辈子,嘴角再没有过少年时如暖玉一样的微笑。他的双眸中若不是冷若寒潭,便是杀气沸腾;他的双腿虽废,但就算是能走的人,轻功竟无人及得上他。

天下人只知道无情便是无情。

只知道他“无腿行千里、千手不能防”。

却不知道盛崖余

不知道盛崖余的腿与情都在一个人入土之后变作了坟上的尘埃

那个人不是追命,那个人是崔略商。



脑洞开的大了点明天或者后天发HE的结尾w

评论(1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