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饮一杯无

渣浪微博:每天想吃糖的鸡小萌

【凌然】一次就好之听说你们觉得不够甜我拼命写出来个脑洞甜不甜啊啊啊??

凌远觉得李熏然看他的眼神越来越恐怖了。

他听说过这么一回事儿,蛇要是在睡在人的旁边还抻直身子,就是在量能不能吃掉这个人。

所以如果李熏然是一条蛇,凌远肯定已经已经把他一块做了蛇羹、一块拿去泡酒,外带因为职业的关系再留一块做标本。真的不是凌院长心理变态,而是李熏然从这个礼拜开始,不…确切的说是从李熏然开始看一个电视剧开始,整个人就变得神神叨叨的,而这个礼拜则神叨到了顶峰、极值、出类拔萃。

就昨天夜里,凌远起夜的时候,一睁眼就看到李熏然捧着ipad靠在床头看剧,这倒没什么,可是一听见自己的响动李熏然那双大眼睛就刷的一下子钉到了自己的脸上,一幅恍然大悟的样子点头,半夜屋子里漆黑屏幕上的光忽明忽暗地在李熏然透着阴险的笑上晃就显得更加吊诡,凌远问他出什么事了,可这个小混蛋又半个字不肯说。

瘆人,太瘆人了。

后来李熏然看到几点凌远也不清楚,第二天叫熬夜追剧的小警官赶紧起床上班的时候李熏然竟然连起床气都没有,而是伸手去摸凌远的耳朵,说你要不然打个耳洞吧,vogue,fashion,你不懂?英文的意思是时尚,你在夕阳红之前赶个时髦也挺好。

凌远直接把他从床上踹下去。

“真的,耳骨上打一个,肯定帅。”李熏然不知死活。

“少放屁,赶紧收拾好了上班去,再胡扯晚上睡沙发。”

“你就不能温柔点,这要是…”

凌远真的最恨别人说话说一半了,李熏然也不例外。

李熏然当然知道,于是在凌远咬牙切齿时挥一挥衣袖,带走了饭盒就冲出门,只剩凌远一个人在原地气成一朵乌云。

“蔺先生,我有礼物给你,晚上早点回家。”

凌远下了一台手术往办公室走时看到了这么一条短信,李熏然发的,蔺先生是谁啊,发错了?这个小混蛋在外面乱搞?不可能,这事他做不出来,他发过去一个问号,没有回复。
因为过于沉浸在自己的心事里面,凌远忽视了值班台护士的叽叽喳喳,小姑娘们围在一群看到凌远就炸了锅,是不是像,真的像,等会儿我得拍张照发朋友圈,我也发我也发。

接下来科室会议,凌远去的有点迟,韦天舒也正和大夫们八卦得正欢,诶你们最近看那个电视剧没有,我媳妇儿天天看,里面有一人和凌远简直了,一个模子刻的。是吗?哪个啊?就那个古装的…对对对我也看了,真像。凌院长能有人家大明星帅?哪儿啊,我就觉得老大看着更顺眼。

“哎哎,你们先停,李熏然给我发短信了,要求我们今天晚上看他朋友圈,有蔺少阁主的片场照,这恩爱秀的,我喜欢。”

科室里乐成一团,李熏然又发了一条短信叮嘱韦天舒,千万不要告诉凌远。

正是这时候,凌远心事重重地进了办公室,韦天舒赶紧摆手,大家消停下来。院长顺着桌子边环视了一圈,这帮人全都一幅卯足了劲儿使坏的表情往他脸上看,好死不死的韦天舒乐得尤其欢,憋着火,凌远置办了一大堆报告、文件分给韦天舒要他一个礼拜之内写完。

“唉,我就是家庭矛盾可怜的受害者。”

“你说什么?”

“没事,我写,你帮我改,说定了,散会了吧,我先走了。”

碍着面子,凌远没把韦天舒踹跑。

终于下了班,凌远觉得今天怎么着也得和李熏然把这事掰扯明白了,不然饭也别想吃、觉也不用睡。自己到底是脸上涂了墨还是身上长翅膀,李熏然一个笑警察凭什么就能联合整个科室的大夫一块儿朝自己犯精神病。

可刚一开门,饭香味儿就往鼻子里钻,李熏然做了一桌子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三菜一汤、色香味儿俱全,这一桌子菜的手艺几乎不输凌远,本来气势汹汹讨说法的凌院长登时没了脾气。

“哎呀,我们李副队今天很勤劳啊,做了这么一桌子菜给蔺先生吃?”

“是啊,”李熏然把可乐鸡翅端上桌子自顾自坐下来“蔺先生你回来了?”

“蔺什么蔺,你给我老实交代,谁是蔺先生。”

在家里凌远难得地起一会派头,这会儿架子足的要上天,筷子也不动抬着下巴斜睨着对面老实吃饭的李熏然,后者也演得像模像样,将碗筷一推心烦气躁地开了口:“唉,我交代了,你得答应我一件事儿。”

“不包括不揍你。”

“行,不包括不揍我。”

“我答应你,你说吧,什么事?”

“你答应了就行,我一会儿再说是什么事,先告诉你蔺先生是谁。”李熏然嬉皮笑脸打开手机划了几下点出一张照片举到凌远面前,“你自己看,这人就是那个电视剧里的,叫蔺晨,和你像不像?”

“合着你们就为了这个,幼稚不幼稚啊?”凌远嘴上不说,心里还是觉得自己看着帅一点。

“也不全是,你先吃饭,一会儿有礼物呢,看没看短信啊凌院长。”

可是凌远现在抓心挠肝的哪儿有闲心吃什么饭,简直就想一眼刀把对面这个小兔崽子砍成两截:“你小子少在这儿卖关子,有什么坏一块儿使出来。”

“什么叫使坏啊,送你礼物都这么难,这日子没法过了。”李熏然一边骂凌远一边乐着去取快递,“你啊,不答应打耳洞也没关系,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个耳夹。”

用凌远的话讲,李熏然接下来把一个弯曲的小金属片儿拍到了他面前,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不知从哪儿掏出了一堆黑毛往他脑袋上扣,紧接着两个人就陷入了天昏地暗的搏斗中。

“你消停,李熏然,你要死啊,你干什么呢,停!”

“停什么停,凌院长,你都答应我了,就是这件事儿,你别反悔啊,别动,又不疼,哎至于吗,杀猪呢?”

“你赶紧给我停下,三秒钟之内,快点!”

并不理会凌远的挣扎,李熏然多凶的歹徒没见过,凌远的这种小打小闹算不上什么,可是假发真的不大好戴,战场从餐桌换到沙发,又不知道怎么着从沙发滚到了卧室,两个人都舞扎得都满头大汗筋疲力竭,加上李熏然使出了阴险卑鄙的“一阳指”技能(挠痒痒),凌远后来半是认输的状态,假发还是被歪歪扭扭的给扣上了。

“你满意了?”

“满——满意。”李熏然几乎笑到岔气,不忘伸手把那枚看着就劣质的银色耳夹戴到凌远的左面耳朵上。

凌远伸腿就踹,李熏然不以为意,掏出手机对着狼狈的“蔺阁主”拍照。

“我真是把你惯出毛病来了,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不是。”凌远抬起一只手挡着脸伸过去一只手去抢手机…其实不只是抢手机。

包括李熏然的衣服,自己的衣服,脑袋上的那堆毛,还有耳朵上那个小铁片——这玩意夹的还挺疼。

“哎?凌远你干什么,你对人民警察耍流氓你活够了吧,给我唔——”

李熏然新换的手机被无情地扔到了地上,声音脆的很,就在心开始滴血的时候整个人却没了动静,再能好好说话,那是一个多钟头之后的事情了。

“我真是受不了你了凌远,我要知道你的揍就是上,打死也不答应。”

凌远没出声,装模作样在李熏然肚子上捶了一把。

李熏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他把凌远赶出去接着吃饭,自己下地捡回手机。

幸亏凌远算半个社交软件白痴,不然被他看见自己这么傻不拉几的照片被韦天舒带着自己认识的所有第一医院员工点了赞,估计又得折腾半宿。

李熏然把手机扔到一边套上睡衣出房间“哎,鸡翅你给我留点啊凌远。”

“留什么留,做得那么难吃我帮你吃了你不谢谢我?”

“滚蛋!”

——————————
半夜偷偷上来发个脑洞,与正剧无关(。

评论(17)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