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饮一杯无

渣浪微博:每天想吃糖的鸡小萌

这不是一次就好,就是随便一个小段子

凌远最初认为身体的不适只是连轴工作与时差不适共同作用的结果,低烧情况下带病坚持工作也不是没有先例,饮下一口保温杯里的水不以为意,点开电脑正要发送邮件还是被一则与飓风病毒相关消息的新闻吸引住视线。

四个国际航班上出现被感染者,目光及至航班信息只觉浑身都烧灼起来。

DL128

回国所乘的航班号赫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回想起空姐的咳嗽,手旁的水杯,到现在的四肢脱力,恶心发热…

既然症状不能再明显,也不需再报什么幻想自欺欺人,他给了自己五秒钟在心里消化掉震惊与恐惧,接着恢复惯常的沉着冷静——这种时候人人都可以慌,唯独他不能慌。几个电话拨出去公事公办地通知了陈局长和金副院长继续主持抗病工作,并切将所有自己触碰过的文字资料集中处理销毁。

办公室里再次只剩一个人,其实还有些事情要交代,可凌远放任自己颓然坐在椅子上拽下口罩捏了捏发烫的眉心…都要死了,现在多休息几分钟应该没人会怪我吧。

凌远一向擅长胡思乱想和自嘲,现在这么想着甚至乐了起来。但如果说真的会死,其实也不是那么坦然没有遗憾的。

毕竟从回国到现在,还没来得及见他一面,也没来得及再将他用力抱进怀里,不知道这是不幸还是万幸。

而好巧不巧,这时一个电话打进来,是他。

“喂?好,等这段时间忙完了,我天天回家吃你做的饭。”

“嗯,我也想你。”

“再见。”

李熏然,如果我没能侥幸逃出致死率70%的病毒魔爪,那么对不起,这句再见是我这辈子对你说的第一个谎。

也是最后一个。

———————————————

航班号和致死率忘了随手写的
玻璃渣也只是随手写的而已,默
嗯…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