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饮一杯无

渣浪微博:每天想吃糖的鸡小萌

【凌然】一次就好 番外 万圣节

新城在北方,十月末的晚上气温都在零度左右浮动,李熏然下班时天已经黑了个彻底,就算裹紧了外套仍然在踏出警局大门的一刻被风吹的想回到办公室再值个夜班。




李熏然今天很倒霉,他的车坏了,又因为起床迟了匆匆忙忙的忘了带钱包,一到警局就被同事围着要糖,自己没有准备结果是莫名其妙的欠了全队人一顿饭




但是亏了这一顿闹腾,李熏然才反应过来今天竟然是万圣节。




短消息发送框里的treat or trick放了一天,就这么三个英文单词李熏然一直琢磨着要不要发给凌远。每次想发的时候都被各种事情给耽误了,其中包括开会、吃饭、审犯人、到饮水机旁边按下烧水按钮,替队长复印文件,被保洁阿姨要求抬起腿好能扫扫他办公桌下面的地。




反正不是我的错,他自己这么想,我实在太忙了。



李熏然忙完的时候快到九点了,这会儿是真的没什么事情,他搓搓手,目光若有似无的飘到右手前面的手机上又飘走,接着哼了一声。




“我靠,多大点事啊。”




说时迟,那时快,李熏然咬了一下后槽牙以迅速的动作加上熟练的操作,抓起手机,解锁屏幕,点开短信——




按发送,按发送,按发送。




按发送!




莫名其妙的,李警官的脸烧起来,他赌气一样把手机扔到外套口袋里看也不看,最后浏览了一遍桌上的案件分析材料又签上名字,然后抓起围巾往脖子上一绕,起身出门踏进夜色之中。




等车的时候李熏然一边跳着脚取暖一边被冻得满脸发红,左手揣在口袋里握着冰凉的手机想着要不然拿出来看一眼吧,又想着还是算了;就是看一眼时间,我有手表;玩游戏,也不怕把手指头冻掉。




就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中末班车慢悠悠的停在车站冒着橘黄色灯光的广告牌前,李熏然骄傲又有些失落的上车,车尾的两人座是他觉得最舒服的位置,李熏然叹了口气,拽起围巾垫着把头抵在车窗上。




还是看一眼?李熏然把手揣进口袋里时公车停下,上来了一个人坐在了李熏然旁边。




“Treat.”他把手伸出来,里面放着两颗糖。




李熏然没反应过来,转头的动作也有点僵硬,焦距定住时看见自己旁边的竟然是凌远那张常年似笑非笑的脸。




李熏然笑了一声继续往窗外看,道对面停着的车好像是凌远的那辆又黑又丑的别克。




“哦。”李熏然满脸无所谓的接过糖果。

评论(6)

热度(169)